景阿平

大家都是短暂相投的过路人,于是离别就在不远的车站等候着了。

【一八】【九五】吃蟹

 @阿嫾 点梗文,一八九五互发狗粮。

  对齐铁嘴来说,秋天,是他最喜欢的季节,原因无他,只是秋天是万物收获的季节,瓜果繁多,天气又凉爽。抽个空,趁着阳光正好,在院子摆上摇椅,往上面那么一躺,摇上那么几摇,手边再摆上秋果,当真是神仙也不过如此了。

  只是这秋天千般好万般好,也有不如意之处,就像是,现在这个情况。

  “我说,你们是故意的吧?”齐铁嘴鼓着嘴,看着眼前的几大盘子螃蟹,一脸不虞,“拿螃蟹贴秋瞟……就不能换点别的不麻烦的吃食么?”

  “话怎么这么多呢你,解九白请你吃东西你还嫌弃?”吴老狗刚洗完手从外面进来,就听见齐铁嘴的唠唠,有点不乐意,好一顿抢白。“秋天不吃螃蟹你吃什么?佛爷府上的三鲜饺子?省省吧啊,那可是只有你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狗嘴吐不出象牙。”齐铁嘴翻了他一个白眼,转脸就和坐在上座的张启山告起了状,“佛爷,您瞅瞅,当着您的面他吴老狗都敢这样怼我,您要是不在,他还不得弄死我啊。”

  张启山摸摸鼻子,没吭声,倒是吴老狗撸了袖子。

  “嘿,齐多嘴,你怎么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喜欢告状啊,你还穿开裆裤呢是吧。”

  “我乐意,我有佛爷罩着呐,有能耐你咬我啊。”

  “我说你跟佛爷那么久怎么一点佛爷的样子都没有啊,还是这么不要脸。”

  “哼,说的好像你和解九待时间长了变得文明君子了呢。”

  “齐多嘴!”

  “吴狗子!”

  “卧槽你大爷都说了不准这样喊我!”

  “我也说了我叫齐铁嘴,你才多嘴呢!”……

  一时之间解语楼那叫一个喧嚣,呃,对,两个人的喧嚣。

  被闹的头疼的张启山瞅了一眼坐在自己隔壁的解九,意思,你不管管?

  佛爷,这我可管不了。解九回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俯身抱起跑到自己脚边的三寸钉。

  他又不傻,齐铁嘴那个好脾气这时候吵起架你张启山都不敢呛着,吴老狗那个性子,要是劝了,面子上笑眯眯的应了,背后不知道怎么坑人呢,又不敢真去为难老八,等到最后还不是把火撒到他这里?他可一点都不想去睡书房,这金秋可不比仲夏,夜里还是挺冷的。解九笑眯眯地撸了一把三寸钉的毛,想的清楚。

  反正这两个见面不吵上那么几句,断然是不能过瘾的,索性就随他们去,总会吵累的,再不济,也会饿的不是?

  解九这个人精。张启山在心里又是可惜又是意料之中地叹了一声,做着闭目养神之态接着忍受齐铁嘴和吴老狗之间产生的,那堪比三岁孩童骂街一般内容的噪音。

  当然这争吵也没持续多久,就如解九所想的一般,这两人吵着吵着,就饿了。

  都听到了彼此肚子的咕咕声,吴老狗和齐铁嘴面面相视了一会,不约而同的扭开脸,各归各位。

  齐铁嘴口渴的厉害,一口气干完了自己面前的茶水,等不得续杯,便直接端起了张启山的那杯茶咕嘟嘟地往嘴里灌,结果喝的太急气没上来,喷了一地的茶水不说还咳个不停。

  吴老狗一屁股坐在解九旁边,看见自己的小宝贝被解九伺候的好,便不再理会,从碟子里抓起一只螃蟹,几下子卸开了盖,放到嘴边就啃,见着齐铁嘴那狼狈样子,笑得的一嘴巴的都是蟹油,看的解九直皱眉头。

  “螃蟹哪有这样吃的。”

  说着嫌弃的语气,却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绸帕给吴老狗擦嘴,张启山别过头给齐铁嘴又是拍背又是顺气,只当自己没看见解九那一脸肉麻的笑。

  等着齐铁嘴喘匀了气,吴老狗已经啃掉了一只螃蟹,解九也毁了两条苏绣的帕子。

  齐铁嘴看着吴老狗桌子面上那一堆被啃的糟烂的螃蟹,“…….”

  连他这个不太爱吃螃蟹的人都能看出来吴老狗的这种吃法是在糟蹋东西,也就解九还荡漾着笑容忍了,齐铁嘴打了个冷颤,爱情真可怕。

  张启山也抓起个螃蟹放到自己碟子里,他祖籍东北,对螃蟹之类的实在是苦手,最多的就是取个蟹膏蟹黄,还都放在了齐铁嘴的面前。

  看着眼前一小堆的蟹黄,又看看张启山面前的一点都没动的蟹钳蟹爪,齐铁嘴叹口气,喃喃自语,“所以我不喜欢吃螃蟹的。”

  “什么?”张启山没有听清。

  齐铁嘴白了张启山一眼,拎起他碟子里的那只没了蟹黄的螃蟹放到自己面前,“我说,既然弄不好螃蟹就不要弄嘛。”说着就动手拆起了螃蟹。

  张启山瞪着眼睛看着齐铁嘴十指飞快,没个几下蟹壳就空了,碟子里晶莹白亮的蟹肉堆了个小山高。

  “喏。你蟹黄给我,我蟹肉给你啦。”齐铁嘴把肉拨拉到张启山的碟子里,转头去找醋好吃蟹黄。

  螃蟹有这么多肉么?

  张启山有点呆呆的看着自己面前的蟹肉,拿起筷子夹了一些放到嘴里,又是一愣,满口鲜甜。

  螃蟹有这么好吃么?

  便再也停不下筷子。

  那边齐铁嘴就着醋吃完了蟹黄,只感觉腻的不得了,瞅见张启山吃的开心,又嘟囔了一遍我不喜欢螃蟹的话,夹了一只螃蟹便埋头剥了起来,剥好了就放到张启山的碟子里。

  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在剥蟹的过程中,他嘴角始终都是翘得高高的。

  吴老狗啃了三四只螃蟹,牙花都疼了,看着张启山面前的那没有壳的螃蟹肉,有点眼馋,用胳膊肘戳了戳解九,“喂,你看看人家。”

  解九不是没看见,而是硬是装自己没看见,只能感叹,老八贤惠啊。吴老狗这么一戳他,也是哭笑不得,手一指齐铁嘴,艳羡之意难以言表,“是啊,你看看人家。”

  吴老狗这才回过味来,懒得和解九掰扯那些虚的,撇撇嘴,“羡慕啊,我也羡慕,他们一对儿,佛爷能包饺子,齐多嘴能给佛爷剥螃蟹。你呢?你不毒死我就不错了,全家就指望着我做鱼汤养活,我可真是羡慕死他们了!”

  完了,点炮仗了。解九冷汗都下来了,再也不敢造次,乖乖夹了螃蟹,又请出了据说传了几代人的蟹八件,砸、剪、剔,片刻不敢耽误。只可惜了,这工具虽然不少,但架不住咱们的解九爷这能提笔能执棋的手就是做不来那剥螃蟹的事。折腾了许久,齐铁嘴那都解决了两只了,解九还在和一只蟹钳较着劲呢。

  吴老狗知道解九干不来这活,但是他就是乐意看着解九抛开了那精明算计的模样为了他做事,傻傻的,带着一股子犟脾气,每每看见这样的解九,吴老狗心里便是暖洋洋的,舒服的冒泡。

  看着对面那两个人,一个埋头剥一个埋头吃,时不时还来个脸颊微红眼角带春相视一笑,吴老狗眨巴眨巴眼,平日里佛爷总是一副威严正派的样子,强势得很,害得他老是以为齐铁嘴本意是不乐意的,只是屈服于佛爷势大而已,现今看来倒是自己小瞧了这一对,这明明就是两厢情愿的事嘛,看这恩爱秀的,当真是瞎了狗眼。

  吴老狗移开视线,瞅了瞅自己身边还在和螃蟹纠缠的男人,轻笑出声。

  还是自己家的看着顺眼。

  解语楼外,阳光正好。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