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阿平

大家都是短暂相投的过路人,于是离别就在不远的车站等候着了。

【一八】八爷的一天 下

日常琐碎,老九门全员都有出场

认真的复健中

前文:【八爷的一天   上

          【八爷的一天   中

晡时

   “佛爷……找我有什么事么?”齐铁嘴两只手握成拳头放在膝盖上,身子绷得板板整整地坐在副驾驶座上。    

  “呵,不请我回军营吃饭了?”

  从张启山漫不经心的口吻里听出秋后算账的意味,齐铁嘴几乎要哭出来,“佛爷,老八这也是为了你好啊,你说说我那,能有什么好入嘴的?您也吃不惯不是?还不如回军营,我记得火头营里不是有一个是您老家人么……”

  平稳行驶的车刷的一声停住了,也卡住了齐铁嘴的话头,张启山侧过脸,冷冷的看着他,这是不耐烦了。

  齐铁嘴抖了一下,脖子也缩了起来,老老实实的把狗五还有黑背老六找他的原因都说了,为了表示自己已经没啥隐瞒的,顺道还想转移一下张启山的注意力,齐铁嘴又把二月红的事也全盘倒了出来。

  张启山鼻子里哼出一道气,重新启动车。“二爷的事我已经从老管家那里听了,东西他们都收拾好了,明天就能回红府。”说道这里就是一声轻笑,“倒像是怕我强留,当真无趣。”

  没接话,齐铁嘴冲着张启山眨眨眼。

  当日二月红遣散家仆不问俗事,老管家和一些仆从不愿离开,还是齐铁嘴牵的线,安置在了张家的一个别院。也亏得老管家一心念主,接管了二月红名下的一些祖产和地头,加上有张启山的庇护,老管家虽人不在红府,却也守住了二月红在红府的衣食无忧和红家在长沙城的地位。

  可惜这在外人眼里,大概就是明晃晃的张启山吞并了红家在长沙城的势力,再加上原本九门里的四爷被陈皮所杀,而陈皮又被张启山通缉,他原本的码头和死去四爷的码头也被张启山暂时接管。三门合并,张启山之势大,已非常人所想。

  过犹不及。这是齐铁嘴最大的担忧。

  九乃极数,九门,虽有强弱多寡,但是却始终能够平衡共处,而如今一家独大,难言剩下的几门会不会为保利益群起而攻之。

  不过好在事有转余,二月红如今唤回老仆,也代表九门红家势力的重新归位。 

 “也亏得陈皮顾念师恩,这才放了一个空隙出来。”齐铁嘴明白的,张启山也心如明镜,“现在就看这陈皮什么时候‘自投罗网’了。”

  齐铁嘴看着车窗玻璃外倒退的街景,似是在找什么,“那小子精明着呢,知道二爷那里回不去,九门的规矩他也知道,能者居之,他要是还想让二爷眼里有他,九门的‘四爷’之称是绝对不会放过的,等他想明白了,就会自己主动出现给你‘请罪’的。哎哎哎佛、佛爷!停一停!停!”

  张启山刚停稳了车,就看见齐铁嘴一个冲刺下了车,拦在了两个花枝招展的女人面前。这两个女人他也熟,霍家当家的和前当家的。

  两人被突然冒出来的拦路人吓了一跳,霍三娘看清楚是齐铁嘴后,拿手帕挡在了嘴边哧哧地笑起来,“我当是谁呢,这不是八爷么。”

  “三娘好久不见啊。”齐铁嘴冲她拱拱手,看见旁边娇俏的小姑娘也是带着笑的,“霍当家的安好。”

  霍仙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身边的小姨,见着霍三娘面色如常,便施施然行了个礼,“八爷好。”

  齐铁嘴笑眯眯的,霍仙姑生生比他小了一辈,这个礼,他受得起。“好好,大家都好。”

  霍三娘仰仰下巴,“这话说的,九门里还能有谁不好吗?” 

  “三娘还是和原来一样。”牙尖嘴利。

  “比不过你这通天的神算。”空口白牙的就能坑人了。

  “这倒也是,算命的自问长沙城里是这个了。”齐铁嘴竖起大拇指。“不然有些事哪能是我知道的呢?”

  霍三娘冷了脸,“八爷有话直说吧。”

  “没什么事,知道三娘你爱戏,特别来告诉你个好事。”果不其然看见霍三娘有一瞬间的恍惚,齐铁嘴很满意,“也许梨园要重新开张了也不一定,到时候三娘可别忘了去捧场。”

  说完就径直越过两人跑到一处油饼摊买起了葱油粑粑。

  霍三娘沉着脸拉着霍仙姑快步离开。

  齐铁嘴买了吃食就立刻回到了车上递给张启山,“佛爷,这可是这一带味道最正宗的了,难得能遇见啊,拿着趁热吃啊。”

  张启山接过来,闻了一下确实很香,中午只在齐铁嘴香堂里喝了几杯茶,现在也真是饿了。

  “你下车就为了这?”

  “不然还能是什么?”齐铁嘴反问。

  张启山盯着齐铁嘴看了一会,“你倒是念旧情。”

  “和佛爷学的。”

  张启山全身舒畅,很是受用,低头便香喷喷的吃起了葱油粑粑。

 

  “姨姨……这个算命的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回了霍家,霍仙姑忍不住开了口。“要不要……”

  “闭嘴!这些日子折腾的还不够么?”霍三娘脸色很难看,不止是因为二月红的原因,她看霍仙姑也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当真忘了我是怎么从你现在的位子上下来的么?!”

  一句话问的霍仙姑脸色煞白。

  “不要以为你拉了狗五助你你便高枕无忧了,竟然还想着让狗五帮你去说服解家和霍家联手去对付张启山?!难不成你真以为狗五到时候会帮你么?他只会和解九一起吃了霍家!”

  霍仙姑浑身一震,嘴唇咬得死紧,水润明亮的眼睛里满是倔强和委屈。

  看着这样的霍仙姑,霍三娘又疼又气又无奈,她是最懂得求不得之苦的,怎地又能拿着个去伤害自己最亲的人呢?

  “我的小仙姑,我可怜的小仙姑,老天爷真不是个东西,怎么能让你受这个罪。”一把把人抱在怀里,霍三娘终于是忍不住眼眶的酸热。落下泪来。

  霍仙姑把脸埋在霍三娘的颈窝里,小声安慰,“没事的,姨姨,我都知道的,你不是说过女人是最会忍耐和等待的么?这次是我太心急了,也是我太大意,姨姨,你相信我,我会带着霍家走下去的,我会好好活着、忍着、等着,哪怕九门其他人死了、散了,霍家永远不会倒!”

  偌大的厅里,回荡着女人细碎的呜咽声和少女坚定的承诺。

 

日入

  幸亏有张启山的车,齐铁嘴匆匆去了一趟自己的盘口,取了东西再去黑背老六那,时间也不算太晚。

  看了眼太阳还没落下去,齐铁嘴便舒舒服服地躺在后座上打起了盹儿。

  “你倒是会给自己谋福。”张启山车窗镜上看着齐铁嘴那一副快要流口水的样打趣。“老老实实地在家睡不好么?我看你今天可是没闲着。”

  齐铁嘴挠挠头发,眼睛都不想睁开,“你以为我想啊,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什么事都找上来了,还都推不掉,真烦啊。”

  张启山心里有了计较,两个人就这样一路上谈谈笑笑,很快就到了白姑家所在的深巷。

  停好了车,两人一起往里走。

  老实说这个巷子的位置并不好,周围也都是些和白姑身份差不多的女人,有的甚至开着门就在胡来了,齐铁嘴摸摸鼻子,看了眼身旁目不斜视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他错觉,张启山貌似有点……不自在?这可不像他啊。

  看见齐铁嘴有些好奇的看他,张启山皱皱眉也不隐瞒,“看见手下的人了。”

  齐铁嘴:“…….”

  哦,那确实挺尴尬的。

  巷子最里面的就是白姑家,门也是开着的。

    …….走过去不会看见什么不该看的东西?齐铁嘴擦了擦头上并不存在的汗,踌躇了起来。这要是被打扰了六爷不会一刀子就上来吧。

  齐铁嘴一抬屁股张启山就知道他想拉什么样屎,这样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事时候,于是二话不说就直接拽着人走到门口。

  齐铁嘴挣了一会没挣开,很明智的选择了服从,还好门里面也不是什么看了会长针眼的东西,不过也着实让齐铁嘴愣了一愣。

  白姑在给黑背老六洗头。

  洗、洗头?!齐铁嘴揉了揉眼,确定自己没看错。

  黑背老六比起自己见着他的时候变了了不少,衣服上虽然还有补丁,看着却是很整齐干净,平时沉默寡言又阴沉的男人此时乖巧的坐在小板凳上,低着头,仍由女人来回折腾。

  “你说说你,又跑到哪里野啦,搞得这么脏?还想上我的床?”

  丰满的女人穿的花枝招展,脸上虽然扑了粉但也能看得出年纪确实不小了,还算艳丽的脸上是尖酸刻薄的表情,但是眼睛亮亮的,嘴角也是上翘的。

  白姑一边毫不留情的拿着瓢往黑背老六满是皂角沫的头上,倒也不管水是不是进了他的眼睛鼻子,一边絮絮叨叨的说最近穷的揭不开锅,衣服也买不起。 

  黑背老六听了就把头抬起来,结果热水浇了一脸,吓得白姑扔了瓢扯了旁边晾着的旗袍就给他擦脸,越是擦就越是嘴不停着,“作孽哟,你抬什么头啊老娘还得再给你烧水,怎么就遇见你个天杀的……”

  黑背老六却摸摸白姑梳的整整齐齐的发髻,趁着白姑发愣,从怀里掏出了梳妆盒,打开,拿出一个簪子,翡翠雕花、裹银点金,就插在白姑黑亮亮的头发上。

  “好看。”

  白姑脸上估摸着是红了,抬手摸摸头上的簪子,啐了黑背老六一口就跑进了屋里。留着黑背老六就坐在院子里挠头。

  半晌,屋里传来一个声音。

  “个死鬼!还不进来在外面孵蛋呢啊!”

  见着黑背老六进了屋,齐铁嘴对张启山耸耸肩,“得,今个算是白来了。现在进去不是送人情的是遭人恨呢。”

  张启山点点头。

  两人出了巷子,上了车。张启山似是不经意的问起了狗五和解九的事。

  “你不是最信命的么?怎么还由着解九去坏狗五的姻缘?”

  齐铁嘴趴在后座,已经被车颠的迷迷糊糊,“…….我还算出来六爷和白姑不能终老呢,我也要去参一脚?”

  张启山不说话。

  “…….再说了,佛爷你不是不信命的么?”

  张启山侧目,抿抿嘴。

  “我都不信命只信你的把你从老天爷给你分配好的人那抢回来了,哪里还有脸去阻止解九造孽啊……”话音未完,已传来了细细的鼾声。

  今个一天,张启山总算是开心的笑了一次。

  脸朝下两只眼滴流儿圆的齐铁嘴。

  可算是彻底哄回来了。

 

黄昏  

  张启山乐颠颠的把“睡着”了的齐铁嘴带回家,喂饱了饭就把人扛进屋了。

【拉灯】

 

人定

  张启山是被冻醒的,身边的人把被子都裹了去,只露了个脸出来。

  张启山叹口气,裹成这样下半夜又得热醒折腾人了。

  小心翼翼的钻回被窝,被晾凉的皮肤重新感觉到温热,把人抱了全的张启山舒服的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看着齐铁嘴熟睡的脸,张启山明白,这样的齐铁嘴,他是一辈子都看不腻的。

  嘴巴轻轻地在齐铁嘴额头上点了点。张启山闭起眼。

  “晚安。”

END

-----------------------------------------------------------

晡时:15~17时

日入:17~19时

黄昏:19~21时

人定:21~23时

  

评论(5)

热度(146)